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邀请自治区青年剧作家魏术学来院讲座

[日期:2017-03-16]

 

      为提高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综合能力,2017年3月1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剧作家魏术学老师为2015级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们带来了“实战是检验功夫的唯一标准”的主题讲座。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芸老师出席讲座。

 

 

 

      魏老师在讲座中提出了五个关键词:价值观、好故事、故事人物、细节和台词,主讲人重点讲解了“如何结构一个好故事”。结构一个好故事要注意三个点:戏核、人物关系以及结构。“戏核是一部戏或电影的灵魂”,人物关系最好是带着先天的矛盾和对抗,结构分为倒栽葱结构、结构性冲突的确立以及结构中转折。讲座期间,魏老师结合自身创作经历或引据经典文学作品娓娓道来,让学生自主表达个人创作构想,并一针见血得给予学生建议,使我院学生受益匪浅。

  “细节连缀在一起,就是人物,所有人物的对抗集合在一起,就是结构。剧本是一个独立的宇宙,需要完美结合,才能呈现精致的平衡。” 魏术学老师在讲座最后把这句话送给了在影视专业方向孜孜以求的研究生们。魏术学老师亲和风趣的讲课态度感染了在场的学生们,在讲授知识的同时,他也传达出对未来编剧人的期望。

上一条: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山丹主任做客新闻传播学院 下一条: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白廷旭总监来我院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