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白廷旭总监来我院讲座

[日期:2017-03-13]

      2017年3月13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媒体人进课堂”活动迎来第二场讲座,内蒙古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总监白廷旭做客新闻传播学院,为2016级学生带来了“一套语言满足不了所有人,一个腔调难以唱遍天下”的主题讲座。

     白廷旭总监的讲座围绕着一个问题“如何提升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展开,白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三个理论“一、强化编辑部;二、策划设置议题,引导社会舆论是硬指标;三、强能力、练就一身硬功夫。”白老师列举了“神州系列报道;典型报道北疆楷模发布;旅游活动推广;电视剧《大盛魁》宣传发布”等四个案例,强调在新闻报道中,要发扬刨根问底的精神,充实知识积累,应对相关问题进行详细具体得了解。

      白廷旭老师在讲座中指出,“讲好内蒙古故事”是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旅游胜地的关键,而IP或“知识财产”并非都有可能开发成电影项目的潜质,无论什么故事,若要在大银幕上呈现,必须具备“四可”——“可拍摄、可融资、可营销、可观赏”。

白廷旭简介: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总监,高级编辑;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曾获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影视奖;创办《都市全接触》、《新闻天天看》等栏目;第三届内蒙古新闻奖评委。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邀请自治区青年剧作家魏术学来院讲座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迎接学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