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实践杂志社总编室原主任、老一辈新闻工作者孙甲做客新闻传播学院

[日期:2017-05-04]

      2017年5月3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媒体人进课堂”活动邀请实践杂志社总编辑室原主任、老新闻工作者孙甲老师来到学院《新闻评论》的课堂,为广播电视系2014级和新闻系2015级的同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新闻评论课。

      孙甲老师通过他亲身实践经历,为我们传授新闻评论人的素质应该如何养成。告诫我们,作为评论人要具备大事意识,家国情怀,价值正义,热点情愫,功成于勤这五点。还特意强调我们现在应该勤于思考,因为评论是思考的艺术。

      最后,孙甲老师还告诉我们:面对大事要敏感,面对是非有态度。我们写的东西不是文学评论,不是学术评论,而是新闻评论,以新闻为由头,根据新闻事实讲道理。老师还建议我们要追逐热点,乘势而飞,我们只要写大家关注的问题,这样写新闻评论也会如鱼得水。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内蒙古传播大数据研究中心”、“中蒙俄舆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暨部校共建“萧乾实验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时事评论家、资深媒体人齐·达日汗做客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