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时事评论家、资深媒体人齐·达日汗做客新闻传播学院

[日期:2017-04-19]

      2017年4月1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媒体人进课堂”活动邀请时事评论家、资深媒体人齐·达日汗来到学院《新闻评论》的课堂,在盛乐校区行知楼211,为广播电视系2014级和新闻系2015级的同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新闻评论课。

 


      齐·达日汗老师围绕“选题”一词向我们讲解了:选题是对评论价值的判断,我们要去寻找最能体现新闻价值的内容去写新闻评论。选题要与时代相结合,以小见大。我们要从选题中读懂中国、读懂内蒙古,要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只有新闻本位,才能回归热点。其次,老师从评论的角度告诉我们,若想写好评论,必须要有阅历,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


      最后,齐·达日汗老师建议我们要注重平时积累,写评论要比读者知道更多。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生活中,看到一则新闻,先带着问题去思考,直到理解了新闻再去写评论。只有这样不断积累经验,以经验写作,才可以写出好的评论。

上一条:实践杂志社总编室原主任、老一辈新闻工作者孙甲做客新闻传播学院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观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录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