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邀请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传播系教授洪俊浩作学术讲座

[日期:2017-06-15]

      2017年6月14日下午,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传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洪浚浩老师受我院邀请,在信息楼20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世界传播学发展与变革的新态势”的主题讲座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陶格图教授主持报告会。

      洪浚浩教授介绍了美国研究型大学的相关内容,讲述校友的重要性,解读哈佛燕京学社的主要研究方向,并谈到了传播学发展的相关背景,其一:传播学是最近一些年来少数几门发展得最快也是变化的得最快的学科之一;其二:原因:传播学的研究对象涉及现代社会的几乎每个方面,它的研究理论,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都与当代社会的快速变化,转型与发展紧密相连;其三:国内传播学教育近些年的超快速发展与国内传播学研究在研究领域、课题内容、理论性探索和方法运用等方面的相关滞后。并对传播学发展与变革新态势进行了解读。谈到了传播学发展的新趋势与新问题并存的现状,老师认为传播学研究与发展主要存在三方面的问题——“在内容上遇到瓶颈”、“在内容上遇到的困境”、“在方法上遇到的挑战”。

讲座最后,洪浚浩老师与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表示期待与大家的下次见面,同时向我院老师推荐并赠送了《传播学新趋势》这一套书目。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17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内蒙古日报社理论评论部主任吉莉做客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