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喜获第一届国际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三等奖

[日期:2018-10-24]

  10月23日,第一届国际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在青岛落幕。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杨承昊、张楷建、王峰、特日格勒、肖亦玮、王亚娟等同学组成内师大新传虚拟开拓团,在郭喜春、修婷老师的指导下,制作VR全景导览《内师大校园全景漫游》参赛。经过与全国高校80多个代表队、250余件作品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三等奖佳绩。

    此次大赛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青岛市崂山区科技创新委员会、青岛协同创新虚拟现实研究中心承办,青岛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协办,青岛市科技局、虚拟现实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支持举办。大赛围绕虚拟现实技术产业自主创新,推动企业及高校人才培养,培养行业人才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探究所学专业领域知识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培养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为适应日新月异的互联网科技链条发展,响应习近平主席“创新是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锁的钥匙”的强力号召,内师大新传虚拟开拓团从虚拟与现实的时空跨度出发,以“多样化、便捷化、时效化”的传播理念和“高质量、多码率、自由导航”的技术呈现,将VR全景导览技术和沉浸式交互相结合,用直观立体的图景,成熟的图像采集技术,将师大以VR全景图的形式展现出来,传达了“课堂学习与专业实践相结合,服务社会大众以及校园师生”的设计理念。

 

   《内师大校园全景漫游》主体设置于网站中,支持PC与移动端浏览,方便用户与作品的交互连接。作品以漫步师大校园为主题,以校园导览图为基础,涵盖各学院主楼、特色工作室、实验室、东西操场、食堂、宿舍楼、体育馆、校园小径等等,将师大本部校区主要地点收揽在内,让观众足不出户即可对师大有一个全面了解。作品以东门为起点,设计多条线路,方便浏览者能从不同的浏览路线参观校园,使体验感大大增强,同时将全景视角与语音、视频、图片、文字等热点关联,增强全景图片的互动体验感。本次开放的在线漫游场景包括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外景和部分楼内环境,后续将陆续开放盛乐校区场景更多楼内细节。

上一条:“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中国与波斯的文化交流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一楼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