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大会

[日期:2019-08-25]

       2019年8月25日,新闻传播学院在田楼七共为16级、17级、18级全体同学召开2019--2020第一学期开学大会。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天教授、团总支书记张智夫老师、学工办主任王轶群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张树天书记告诫16级同学,要把握好时间,用最后一年的时间来验证自己的学习成果。大四是人生的新节点,要懂得扬弃,要走在整个思想领域的前沿。“成功靠的是自律”,张书记希望大家可以严于律己并珍惜好最后的一年,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张智夫老师对17级同学说道:“大学已经过去二分之一,希望大家用剩下的时间明确自己的目标。如果我们没有过人的天赋,就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大三是最关键的一年,决定未来的发展方向。没有人一毕业就是人上人,要不断积累,从当前积累,从当前努力,珍惜当下,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张树天书记也做出补充:目前竞争压力大,就业压力也大,要早为自己的人生做打算,学院也会为大家提供良好的环境。

      最后,张树天书记借用苏东坡的生平经历教诲18级的同学,要勇于创新,脚踏实地,要多读书,学习在任何时候都是不过时的,这个时代珍惜人才,需要人才,希望大家可以不负期望,不断进步。大二,新的学期,新的气象,新的开始。

      张树天书记对于2018级学生提问到:“对自己大学一年级的成绩是否满意?专业学习了一年,对自己的专业是否有了新的认识,大学到底该怎么读?如果以上问题无解,要尽快调整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任务中,要给19级的新生们做好表率。” 张树天书记提醒大家,大学一定要有远大理想,一定要有健康的身体。

     新的学期,新的起航,同学们要坚定信念,自强不息,引领时代的发展,努力成为能够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HARAA工作室在假期承担完成 “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仲裁摄像工作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三下乡纪实--感受新农村变化体验新农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