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第三期“领读经典”研究生读书沙龙圆满结束

[日期:2021-06-17]

 


 

6161430分,新闻传播学院在信息楼201会议室开展了第三期“领读经典”研究生读书沙龙。本次读书沙龙由陆有富教授主持,我院老师阿希塔博士对经典书籍《吾土吾民:农民的文化表达与主体性》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读书汇报,并将自己在读书中的经验和感悟,也包括读书时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在座的老师和20级研究生同学们进行了切磋探讨,为大家营造了一场知识交流与升华的精彩平台。

 

阿希塔老师以《致故乡:我从草原来》开场讲述属于他的吾土吾民故事,并对《吾土吾民》内容整体及框架结构做了细致分析与讲解,他谈到,该书将传播史研究延伸到前大众传播时代的农村场域,同时引入传播政治经济学和人类学民族志,尝试着在方法论层面打通这三个充满矛盾与张力的学术脉络,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讲述的过程中,阿希塔老师通过对作者沙垚的十年清华,九年皮影的田野调查讲解,使在座的师生深深的感受到了田野调查的趣味性及魅力。

 

 新闻传播学院“领读经典”研究生读书沙龙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三期,为广大新传学子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也进一步更好地引导和鼓励了广大新传学子拓展文化视野,养成学致用、关心社会问题的良好习惯。同时,此次活动切实有效地为同学们提供了读书交流的平台,让我们领略了经典的魅力,分享阅读体验,打造文化校园。

上一条:宫箭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进行调研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