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助力校媒融合齐发展

[日期:2019-1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20191129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与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天、院长陶格图、副院长张芸、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郭海龙主任、张靖华主任、梁冰副主编以及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广电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陶格图教授在简要介绍本院专业基本情况后,指出通过建立校内工作站参与广播电视台节目制作等来加深双方交流。呼市广电新闻中心主任结合当前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改革的新形势新局面表达出对年轻一代新媒体人的渴求,希望双方能够加深加强合作,弥补广播电视台现阶段在人才建设、知识结构、理论研究等多方面存在的不足。

在交流过程中,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就相关本科生培养方案向新闻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在新的培养课程设置、本科生培养计划、社会实践等方案的修订上受益匪浅。广电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对历年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实习生毕业生情况做了介绍,就理论功底、专业素养、社会实践、课程设置等多个问题进行了反馈,他们指出,新闻传播学院人才培养理论扎实,专业技能高,顶岗适应力强,很好的满足了媒体队伍建设的需要。新闻中心工作人员明确指出,在当今融媒体新环境下,需要有社会实践经验、具备新技术基础、理论功底扎实并且情感丰沛的专业人才,这也是以后媒体类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制定的一个指导思想。在校媒融合问题上,学院认为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和整合高校、学术、媒体等各项资源优势、通过校媒合作、产教融合的方式全方位融合半办学,为呼市、自治区乃至全国宣传思想战线培养和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本次交流活动继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实,新闻传播学院坚持开门搞教育,积极“开门纳谏”,同广播电视台共同探讨新媒体发展环境下传统媒体的发展与转变,从而更好地适应媒体环境,推动媒体发展。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进行时|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扫雪除冰”活动 下一条:中蒙两国跨境传播研究暨新闻传播教育研讨会在我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