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起点、新目标、新期待--我院党代表热议党代会

[日期:2019-01-13]

      2019年1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赛罕校区音乐厅隆重开幕。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树天教授、院长陶格图教授、青年教师李永风副教授组成的新闻传播学院代表团参加本次大会。 

      在对中共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中共内蒙古师范大学纪律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分团讨论审议中,团长张树天教授发言说:黄书记在报告中说:“我们的事业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也不是别人送人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是主动争取来的。"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听起来十分提气。这是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后的落地转化,是绘制我内蒙古师范大学愿景蓝图的思想根基,更是激励广大师生团结奋进的号角。

      内蒙古师范大学沐风栉雨走过了六十七年,在第十届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在黄书记报告中,也为我校今后发展制定了三个阶段的宏伟目标。今后的岁月,就是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光辉岁月。

陶格图教授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听取学校党委书记黄雅丽研究员做的学校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后受益匪浅,感想之多。黄书记报告站位高、真实全面客观地回顾过去五年工作中的得失,总结和归纳其因,确立了今后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科学地规划了发展思路和保障措施。可以说,基于学校发展现状,确立今后30年发展的顶天立地的发展规划。

     我作为一名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学习和工作已经30年的师大人来说,今天听取黄书记的振奋人心工作报告后,热血沸腾,更有信心以部校共建平台契机,通过三五年的努力把新闻传播学专业建设成为区域性一流学科建设,明年争取把一级学科拿下来,三到五年在学科方向上努力,我们新闻传播在民族教育上也是亮点,希望学校层面能在培养民族人才上有倾斜,我们作为自治区最早的部校共建学院与专业,希望学校从人才与资金上重点支持下我们,为下一步的评估过审做好准备,为我学院的长久发展夯实基础。

李永凤副教授  ︳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教师

     报告站位高远。既着眼全局,又立足校情、学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听完后,备受鼓舞,精神振奋。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说成绩,不夸大,讲经验,不空谈。有事实、有数据,明确指向具体学科和专业,数据齐备。经验总结很深入、很严谨、很精准、接地气。让人感受到学校扎实、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也感受到学校励精图治、办学治校的决心和力度。

      报告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让我备受鼓舞。“双一流”的顶层设计,“三个阶段”的战略规划,“一个坚持”、“两大突破”和“三项改革”的发展思路。既高屋建瓴,又落到实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抓住“教师”和“学生”两个核心,准确定位教师教育和民族教育,以教学为本,以质量为准,思路清晰,着力精准。举措规划到学科、到专业,到数字,扎实落地,针对性强,可行度高。让人感到愿景美好,信心满满。

      学院自成立以来,在自治区党委与宣传部的关怀下,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我院各项工作蒸蒸日上,取得一些列可喜成绩,并呈现出安定团结干事业、求真务实谋发展的良好态势。回顾过去,我院师生与师大共同前进,展望未来,我们将立足当下砥砺前行!我院代表团必将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参与到本次大会中,不辜负全院师生的信任与嘱托。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学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进行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