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参加《开卷有理》节目录制

[日期:2016-09-06]

新闻传播学院讯95日,我院50名学生在内蒙古新闻出版广电数字传媒中心参加了全国第一档“三好”读书节目--《开卷有理》的录制。《开卷有理》是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策划,联合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人民网共同出品的一档理论读书节目,所谓三好是指“好有趣,好营养,好品位”。

继新华社《提升传播力公信力 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传播创新成果综述》中将《开卷有理》第一季《马克思靠谱》选为“增强传播效果”的典型案例向全国推广后,今天又迎来了新一期的节目录制。本期的分享书籍是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李希光教授带来的《谁蒙上了你的眼睛?人人必备的媒介素养》。参加读书分享的现场嘉宾还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钟君老师和共青团中央新媒体处的闫光宇老师,共同给台下的学生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节目中,主讲人李希光老师抛出:“我们熟知的媒体代表谁的意志?在信息大战中谁是幕后的那只手?是谁蒙上了你的眼睛?等话题,带给同学们深刻的思考一系列的发问之后,李希光教授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独特视角,给学生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为什么每个人都该具备媒介素养、怎样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媒体人等重要理论观点。同时,钟君老师和闫光宇老师通过对近年来大量网络谣言的客观、理论分析,以实际新闻案例的形式给学生们解析了一系列媒介传播者和受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我院学生与业界大咖们积极互动,现场响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此次参与《开卷有理》节目录制,加深了学生们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认知,也充实了作为一个准媒体人应该具备的媒介素养知识,为他们今后的成长武装了头脑。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有序开展2016级新生迎接工作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师资实践技能提升”中蒙合作项目组人员与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部分教师在蒙古国开展了联合野外学术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