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业务提高培训班专题报道(六)

[日期:2016-12-14]

      2016年12月14日上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赵民副教授来到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业务提高培训班,为大家做了《新技术时代影像传播策略》的讲座。赵民老师围绕新技术时代的电视新闻、影像传播的特征、新技术发展与媒介融合、新闻的生产到新闻“策展”的实践、电视新闻业的新发展与电视媒体的未来、新闻专业定义与严肃新闻的未来等几个问题与学员们展开深入探讨。

赵民  复旦大学广播电视学副教授。研究领域为媒介与社会互动、广播电视节目构成、体制、互联网传播、新闻法制化管理、通俗文化传播研究等。

      2016年12月14日下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窦锋昌研究员为大家带来了《解读当下全媒体新闻生产:历史、方式、启示》,讲座中窦锋昌老师以广州报业集团为例,与老师们一同回顾了媒体产品经营的发展历程。从多角度进行分析不同风格的报纸的发展定位,各类型报纸发展与经营理念,以及在分众媒体时代,传统媒体在产品经营上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介绍了广州报业集团、人民日报、澎湃新闻、南方都市报等媒体在媒体产品经营转型的尝试。 窦锋昌老师还与大家交流了未来媒体所需人才的趋势,以及高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改革目标。

窦锋昌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兼高级记者。先后担任广东省数字出版专家库专家、广州市新闻出版高级资格评审会委员、广东省法学会理事、广州市首届慈善监督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业评议会特邀观察员等社会兼职。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业务提高培训班专题报道(七)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期末办公场所及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