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大型活动中心导演刘钦走进新闻传播学院课堂

[日期:2017-03-28]

      2017年3月27日,新闻传播学院“媒体人进课堂”活动邀请内蒙古广播电台首席主持人、大型活动中心资深总导演刘钦为大家带来题为“一档栏目是怎样诞生的”主题讲座。

      刘钦老师先为我们介绍了《创客中国》这档节目。《创客中国》是一档大型创业节目,是资本与项目架起沟通合作的桥梁。节目力求呈现一场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创业盛会,展示80后、90后最炫酷的创业想法,探讨当代年轻人的未来选择以及财富观、价值观,为创业者融资、融智、融势。并力求温暖,共享,尊重,平等的节目态度。并分为:喂!来点赞;创业内蒙古;内蒙古创业评选;蒙商行四部分。在创作步骤方面,老师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先调研,走访专家、学者、企业、学校等,再选择创业项目,并关注国家大事与发展动向。

      刘钦老师在最后向大家并分享了新媒体心得即利用现有资源,做原创项目;先从编辑开始,找海量素材进行剪辑等。刘钦老师的箴言为同学们的创业发挥着指引作用。

上一条:内蒙古电视台纪录影视发展中心主任照那斯图做客新闻传播学院 下一条:著名纪录片专家额尔德尼老师做客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