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著名纪录片专家额尔德尼老师做客新闻传播学院

[日期:2017-03-28]

      2017年3月27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媒体人进课堂”活动邀请全国新闻工作者“韬奋奖”获得者、我区著名记录片专家额尔德尼老师为我院研究生进行关于民族影像的讲座。

      额尔德尼老师从2005年创作完成的作品《驼殇》讲起,在观看完影片后,额尔德尼老师对这部片子的选题、策划、拍摄过程、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认真讲解。紧接着,额尔德尼老师又叙述了他拍摄《驯鹰》、《沙漠散记》的历程,除此之外,他还与大家分享了早年作为实习记者的工作经历,向学员们传递一位老电视艺术工作者从事电视工作的心路历程。

      在此之后,额尔德尼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制作纪录片和电视新闻节目的感受:其一、所谓的好节目是别人没有的,好片子好视角是从陌生当中走出来的,走出来指节目制作者必须动起来,其他人没到的地方一定要到,其他人已有的视角一定要变;眼睛要转起来,视他人视而不见,见他人见而不同,要做到脚到、眼到、手到、心到其二、一个创作者的职业特点不光是“记”,而是“思考”,思考越到位,节目越有看头。其三、身为一名制片人,要有猎人的眼睛、诗人的心、哲人的头脑。

      最后,额尔德尼老师以卢梭的一句话结束了本次讲座“生活的最有意义的人并不是年纪活的最大的人,而是对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上一条: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大型活动中心导演刘钦走进新闻传播学院课堂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面试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