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做客新闻传播学院“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

[日期:2017-05-11]

      5月10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开讲,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为大家带来“技术逻辑驱动下的传媒转型与发展关键——互联网+时代传媒发展的进路与策略”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陶格图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喻国明老师围绕着“专业是什么?”这个问题展开讨论,老师解释道在任何一个专业领域中,都需要有专业人士与专业能力的存在。关于互联网究竟是什么?现如今仍有大多数人认为互联网只是信息传播的一种方式、一种渠道。但喻国明老师说,这种思维早已落伍,不再适应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

      喻国明老师说,专业是有门槛的,想要如今的记者、媒体变成全能记者、全能媒体,这是对事业的不尊重!媒体人要去向和自己相适应的媒介合作,强强联手从而达到效益最大化。互联网时代下,合作才是第一主题词。善于合作、善于开放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要将过去的木桶“短板效应”转换成“新木桶效应”,要做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闻媒体人!

上一条: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著名记者、纪录片导演、作家张阿泉做客新闻传播学院 下一条: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支庭荣教授做客新闻传播学院“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