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科研科研活动 → 正文  
科研活动

我院书记张树天教授参加“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论著书系”出版座谈会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新发展”研讨会

[日期:2019-09-02]

     

      8月16日,“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论著书系”出版座谈会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新发展”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来自学术界、文艺界、出版界的60余位专家、学者和出版人相聚中国文艺家之家,共同见证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论著书系出版,交流研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新发展。我院书记张树天教授参加会议并做了学术发言。

      书系座谈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们就书系的价值与意义进行了热烈探讨,大家普遍认为书系是一批优秀学者的研究力作,具备理论的先进性、作品的原创性、问题的高度性及相关论述的权威性;认为书系就如何扎实有效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发展的系列论述精神,着力推进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建构的进程,推出更多更好的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著作和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者方面做了有力的尝试。书系的出版,有助于发挥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指导作用,彰显主流意识形态;有助于回归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本质本源,促进文艺创作与理论创新;有助于培养一批兼具扎实理论素养和学术影响的中青年研究队伍;有助于推动马克思主义文艺理 论的充实与完善迈向新的台阶。 

      本次座谈研讨会由中国文联出版社主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担任学术指导,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北京大学中文系、中国艺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所、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编辑部、《艺术百家》杂志社等为协办单位,复旦大学朱立元教授、南京大学汪正龙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永青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鲁太光研究员、刘永明研究员、崔柯研究员、我院张树天教授和青年学者肖明华、兰善兴、张兰芳、孙晓霞参加了学术交流研讨。中国文联出版办副主任王国骞、出版处副处长展华云,中国文联出版社领导闫翔、姚莲瑞、尹兴等出席活动。 

上一条:“笔墨书图景 携手奔小康”全国12位书法家作品在我校展出 下一条:会议通知: 2018数据与媒介发展论坛 (内有详细议程)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