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科研科研活动 → 正文  
科研活动

会议通知: 2018数据与媒介发展论坛 (内有详细议程)

[日期:2018-10-25]

数据理念和数据技术的发展,为媒体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技术推动媒体转型的同时,亦愈加裹挟着媒体的生存空间。算法成为假新闻的助推者还是会成为新闻核查的利器?数据新闻能否为新闻业带来一线生机?这些都已成为亟待探讨的话题。

本届论坛将是对数据与媒介两者关系的深度思考,围绕三个分主题进行展开,分别为:

主题一:数据技术与智能媒体,该部分将关注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发展对媒体带来的机遇、挑战和趋势影响;

主题二:人才、技术与内容——数据新闻生产的全景透视,该主题将从新闻生产学的角度出发,关注数据理念和技术变化在新闻生产全链条中产生的影响,关注在人才培养、生产流程等环节需做出的回应与调试;

主题三:数据传播案例研究,该主题则从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数据新闻媒体案例出发,关注数据新闻的新闻价值、传播效果、市场前景和评价标准等。

与此同时,中国数据新闻蓝皮书也将在本次论坛进行发布,届时亦邀请众多业界和学界专家共同探讨与分享。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9日

活动地点:北京·新华网中国智谷平台路演中心(金隅大厦10楼) 

主办方: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镝次元数据新闻研究中心 

联合主办方:

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财新数据新闻中心、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协办方:镝数

 

 

 

 

 

上一条:我院书记张树天教授参加“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论著书系”出版座谈会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新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书记张树天教授被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聘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