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科培养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名家进课堂--张阿利教授:大话西部电影

[日期:2019-05-20]
      5月18日下午3点,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大话西部电影》学术讲座在田楼210教室如期举行。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阿利教授担任主讲人。讲座由我院院长陶格图教授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芸老师,李永凤副教授、岳筱宁副教授、李成林老师、德吉格勒老师出席了讲座。

 

 

      张阿利教授围绕“中国电影学派视阔下中国西部电影价值的再认定”的主题,从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成果出发,结合当下西部电影的发展,指出中国西部电影是中国电影的中坚力量。 西部电影有着独特的感情和思想风貌,在当今文化寻根的浪潮下,西部电影坚持着美学上的一种创新,坚持现实主义表现。 

      他特别强调了中国需要建立自己的电影学派,希望联合教师同学们让中国电影学派更为丰富,传承中华文化,造就中国电影的美好未来。 讲座最后,张教授与参会师生深入交流,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学生专业见习纪实 下一条:枣甜,人憨,精神好--记萧乾班延安采风行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