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科培养广播电视系 → 正文  
广播电视系

广播电视系简介

[日期:2016-09-01]

    广播电视系的前身为传媒学院电视艺术系,2016年并入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系下设广播电视编导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两个专业。专任教师18名,教授3名、副教授2名、讲师9名、助教4名。专任教师的专业背景有电视艺术学、新闻传播学、电影学、计算机科学、新媒体传播以及心理学等,能够适应新媒体时代影像传播的人才培养的需求。毕业生分布于各级各类电视台、影视传媒公司、行政事业单位宣传部门以及企业公关部门等。

    广播电视编导: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从2002年开始招生,以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制作等方面专业知识的人才为目标,不断发展。专业设置电视写作、电视采访、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影视后期效果、电视艺术学、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传播学概论、影视剪辑、电视摄像、摄影基础、影视艺术概论、中外广播电视史等主干课程。

    播音与主持艺术: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前身是2012年招生的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2016年专业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主干课程为: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学、语言表达基础、广播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影视配音艺术、影视后期制作、新闻学概论、采访学概论、摄影基础、摄像基础。

   

近年来录取情况:

上一条: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影视声音分会走进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