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2019-10-13]

为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落实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坚持开门搞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悟边查边改,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于10月12日下午在信息楼2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师生座谈会,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张树天教授主持。

座谈会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学院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学院领导干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等方面征求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做了相关记录。

在教工座谈会上,老师们提出要尽快解决赛罕校区家属区房本问题;在职称改革上,要针对不同专业设置不同的标准,部分专业的评选比例要适当倾斜;除此之外,老师们还希望参照盛乐教工就餐方式改善赛罕校区教师中午就餐情况。

在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了关于食堂用餐、洗漱热水、宿舍条件、校园环境等生活方面的问题,本科生们主要表达了对发展文体活动的期望,同时增加锻炼学生技能的比赛,培养学生将来适应社会的能力,为就业打下良好基础。而研究生们则提出希望有更多促进交流学习的机会,建议学院在条件允许的基础上聘请实践经验丰富的的业界专家进行讲座点评,同时组织更多的学术会议、论坛,让同学们能够了解到一些抛开书本以外的“干货”,并继续推动“马新观大讲堂”活动的建设。有的同学更是想法新颖,希望学院能够提供文创平台,同学们进行跨专业合作作为毕业之后大家都能印象深刻的回忆,比如明信片、吉祥物。

座谈会最后,老师们提出要定期开展此类座谈会,从而让学院能够了解学生的新想法,感受不同同学的新观点,年轻人思维活跃,我们应该和他们共同为学校学院建设群策群力。

座谈会圆满结束,本次“开门纳谏”师生座谈会是切实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的保障。我们的校园将会在每一个师大人的努力下变得越来越好。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师生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教师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学习活动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