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度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开启

[日期:2019-07-09]

      2019年7月9日早上八点,新闻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信息楼门前举行,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老师有: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天,团总支书记张智夫,学工办主任王轶群,还有“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的同学们。

      张树天书记指出:“‘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一年一度的暑期实践活动,对于我们当代青年拓展视野、认清社会形势、砥砺品格、了解基层群众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有助于我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勇做时代新人。”

      在大家热情洋溢的“新传学子三下乡,社会实践青春扬”的口号声中,伴着七月清晨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开启了本次通往桃花乡小黑河镇乌兰巴图村的社会实践之旅。

      在去乌兰巴图村的路上,张树天书记向大家讲述了过去农村的样貌和近年来农村的发展变化,也讲了自己年轻时下乡的经历。

    很快我们到了乌兰巴托村,在李村长的带领下,此次三下乡活动的第一站我院的志愿者同学们来到了村民自家的蔬菜种植大棚里。

      七月份正值蔬菜的生长旺季,村民的大棚里种植着各种各样纯天然无公害的瓜果蔬菜,农民们也在为它们的生长而忙碌着。

     在走访过程中,张树天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一些蔬菜的特点和名称,并告诫大家“我们当代大学生不能做‘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人,虽然我们身处城市,很少接触农村生活,但这些基本的常识是要有的。”

      另外李村长还为大家介绍了村里基本的大棚种植情况、当地有机蔬菜种植的优势、村里近年来蔬菜种植取得的成就以及通过蔬菜种植取得的经济效益。

      在参观蔬菜大棚的过程中,同学们向大棚种植者咨询了蔬菜种植的生长周期,销量, 产值等相关问题,并亲自体验了部分农事活动,感受到了耕种的不易。

      随着余晖撒下,日落西山,今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暂时告一段落。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三下乡纪实--听村长讲讲新农村的变化 下一条:薪活力 | 新传小百灵在第十六届“百灵杯”比赛中歌舞青春献礼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