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江鸿

[日期:2024-03-18]


 

    

江鸿,男,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人,副教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闻学专业本科毕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闻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讲授课程:

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评论学、外国新闻史、新闻写作研究等本科及研究生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

新闻实务、地方新闻史、新媒体实务

主要科研情况:

迄今为止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自治项目一项(《内蒙古新闻传播简史》),主持自治区社科规划项目4项,主持自治区网信办新媒体类委托课题2项。

截至2023年出版有《跟总统较劲——美国总统与传媒》、《看美国总统如何打官司》、《会展广告策划与实务》、《内蒙古新媒体发展报告》等专著四部,参与写作了《公开与公平的博弈——美国最高法院如何平衡新闻自由与审判公正》(个人完成8万字)。

截至2023年在《当代传播》、《传媒》、《中国记者》、《新闻战线》、《新闻爱好者》、《实践》、《新闻论坛》等杂志发表新媒体类、新闻实务类、新闻史类学术论文、理论文章等四十余篇,在“中国网”、“新华网”、“光明网”、“内蒙古新闻网”等媒体发表新闻评论数十篇,部分新闻评论被全网转发,一篇理论文章入选光明日报年度优秀理论文章、两篇评论获得内蒙古好新闻奖。

社会工作方面:

从教前曾先后在《北方新报》、新浪网总部、雅虎中国内容部担任记者、编辑、主编助理等。目前兼任内蒙古网络视听协会会长、内蒙古新媒体协会名誉会长、内蒙古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新媒体研究》杂志编委、《新闻论坛》杂志编委、新浪内蒙古频道副总编辑等,组织策划实施了“微观70年——我的祖国我的家”、“2020唱起草原的歌”等全区性新媒体活动。

邮箱:mgrjh@163.com


下一条:袁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