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姜淑萍

[日期:2023-03-08]

 

姜淑萍,女,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人,副教授,博士。

自从2005年工作以来一直积极参加校、院教学、科研等各项活动;并圆满完成自己教学任务。

主要讲解 “广播电视新闻学” “新闻评论”“中国新闻传播史”“内蒙古新闻传播史”“媒介伦理与法规” 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主持《民国时期汉蒙文化交融下的“蒙汉合璧”报刊整理与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同时完成了一项内蒙古社科规划办后期资助项目《文化传播视野下的鄂尔多斯民歌传承与保护研究》;并主持完成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项目一项和民委项目一项,教育厅项目2项;《利用收听大数据开展内蒙古蒙语广播节目综合评价研究》《深化新闻专业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改革》等校级项目9项。

发表了《蒙授新闻专业研究生科研能力现状及其原因分析》《探索蒙授新闻专业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方法》《鄂尔多斯民歌独特的地域特征》《蒙语新闻语言对大学生的影响》《蒙语新闻语言对媒体人员的影响》等三十几篇论文。

业余时间积极听别的老师课程,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教学能力。聘请业界媒体老师给学生讲课,顺便自己也提高知识开阔眼界。而且还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体育活动,更加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并辅导学生的实践、实习、毕业论文等;从而让学生掌握写论文的技巧。

学生工作方面担任了2022级新闻本科班班主任一职。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抽出时间跟学生谈话,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及私人生活状况;给每位学生建立了档案,也与家长联系汇报学生的情况。从而更加明确、细心地辅导学生,指引方向;指导并敦促她们的学习是我应尽的义务。


下一条:江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