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合作交流交流活动 → 正文  
交流活动

陶格图院长赴上海复旦大学参加“媒体融合时期新闻传播事务变革高峰论坛”

[日期:2019-10-17]

  9月7日下午,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大学》杂志社等合办的“媒体融合发展时期新闻传播实务变革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

  本次论坛旨在解答这些具有时代迫切性的新闻传播实务的共性问题,论坛邀请众多来自学界与业界的专家与学者,在这所享有“记者摇篮”美誉的新闻学院内畅所欲言,寻求融媒体时代新闻内容生产与分发、传播渠道整合与多元、新闻教育提升与跨界、传媒组织转型与创新的解决途径;致力于探究面向未来的新闻传播实践和教育的变革之道,回应在传播技术更新迭代背景下传媒产业发展的实践需求。

  论坛还组织了“融合时代传统媒体的发展策略”、 “融合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融合时代的新现象新产品及商业模式”三场圆桌讨论,让新闻传播学界的各方专家和传媒业界的知名记者们同台研讨,产生了思想的交锋和智慧的碰撞。

  来自全国新闻传播学院、媒体单位从业者80多位与会者,均表示本次论坛将学界的前瞻性研究与反思和业界鲜活的实践与经验结合在一起,获得了启发与收获。

 

下一条:中央电视台内蒙古记者站站长刘晓波一行莅临我院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