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合作交流交流活动 → 正文  
交流活动

我院张树天教授为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做学术讲座

[日期:2019-03-20]

    4月19日下午3:00,我院书记张树天教授应邀为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做了题为“从形质兼美到心雍意美——兼谈当代生活美学与传统文化”的主题讲座。他以独特的视角从文化的哲学定义,内涵释义,分类层次,考证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他指出“文化”的本义就是“以文教化”,表示对人性情的陶冶,品德的教养,属于精神领域的范畴。随着时间的流变和空间的差异,“文化”将逐渐成为一个内涵丰富、外延宽广的多维概念。

    之后,张教授参加了桃花文化艺术节书法交流名家指导活动。活动中,他简要介绍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发展与传承,并从字法、章法、笔法、墨法四方面讲述了书法书写的基本要领,通过现场题字作示范的方法让广大书法爱好者从视觉、听觉、感觉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思考。

上一条:我院书记张树天教授赴河南考察调研,被聘为千唐志斋博物馆特约研究员 下一条:我院书记张树天教授为内蒙古大学文研班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