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校共建 → 正文  
部校共建

马新观|媒介融合背景下传统媒体的变迁

[日期:2016-06-08]

    6 月8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段鹏教授应邀作客我校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盛乐大讲堂,于盛乐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与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展开了一场关于“媒介融合”的大讨论。新闻传播学院陶格图院长出席并主持了本场讲座。

    段鹏教授结合自身求学、治学以及工作经历,在回顾自己从事媒体研究经历的同时,全方位介绍了在新媒体冲击下传统媒体的转型及发展。随着新媒体的迅猛发展和强势扩张,传统媒体的优势已逐渐削弱,地位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段鹏教授认为,从媒介融合的角度来说,现今的传统媒体从形式上已经落后于时代,而其所具有的专业性、政治性却不容迟滞。所以传统媒体必须要加强体制改革、改变传播思维、探索融合形式。

    本场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新时代下媒体的发展方向,以及新时代对媒体人素质的要求。讲座结尾,段鹏教授与学生深入互动,会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附:  段鹏教授简历)

    段鹏教授,现任中国传媒大学传播专业委员会主任、艺术学部部长、文科科研处处长、社会化媒体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享受国家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为传播学理论、受众研究、政治传播、媒体融合、社会化媒体、新闻发言人制度等。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全区媒体融合发展现场推进会” 下一条:内蒙古自治区党校薛如刚等做客我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