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校共建 → 正文  
部校共建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视野中的网络谣言与网络善治

[日期:2016-05-19]

 

    5月19日,清华大学王君超教授做客内蒙古师范大学“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盛乐大讲堂,给师生带来了题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视野中的网络谣言与网络善治》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陶格图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针对网络谣言,王教授以自己独特的思考向在座师生阐述了这一社会现象的传播与发展的规律,同时指出了该如何减少及避免网络谣言的进一步肆虐。网络善治是就是一项有效措施,它需要法律的介入,政府的引导,媒体的协调,机制的保障,更需要公民的正确参与。

    讲座最后,王君超教授与在场师生、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党校薛如刚等做客我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 下一条:乌兰部长听取我校“部校共建”工作推进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