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校共建 → 正文  
部校共建

部校共建内蒙古新闻传播学院大事记

[日期:2016-09-04]

 

1.2014年4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宝泉与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在呼和浩特签署《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协议》。

2.2014年5-7月内蒙古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舆情处共同完成《进城蒙古族务工人员调查研究》报告,获乌兰部长的批示。

3.2014年5月22日,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内蒙古电视台、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共同主办的八省区蒙古语播音主持人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格日勒图出席,这是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协议中”建立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人才培养基地”的首次实践。

4.2014年7月28日,内蒙古师范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华青年新闻传播学者论坛”在呼和浩特市开幕,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永祥出席开幕式。

5.2014年10月10月8日至15日,内蒙古党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永祥、内蒙古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陶格图、学院办公室主任高永泉赴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院校调研 “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工作。

6.2014年10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就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工作作出部署。

7.2014 年11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宣传部副部长陈宝泉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傅永春、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就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工作召开部校共建推进会。

8.2014年,内蒙古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张芸副教授、文学院王俊义副教授到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挂职一年,蒙古学学院萨日朗副教授到内蒙古日报社挂职一年。

9.2014年,内蒙古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共组织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的40名同学赴蒙古国文化艺术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国内外高校传媒类专业交换学习。

10.2015年3月,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重要教材《新闻学概论》(蒙文)和《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蒙文)获批列入全国大中专院校蒙古文教材,将于年内出版。

11.2015年3月,内蒙古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委派中青年骨干教师岳筱宁副教授赴台湾世新大学进修。

12.2015年4月22日,传媒学院聘请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宝泉、新华社内蒙古分社社长陈磊两位专家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兼职教授。

13.2015年4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纯杰、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姚云峰、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传媒学院院长陶格图、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永祥一行参加在南京召开的中宣部教育部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工作推进会。

14.2015年4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乌兰到内蒙古师范大学调研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听取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傅永春关于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进展情况的汇报。

15.2015年5月7日,内蒙古师范大学与人民网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内蒙古自治区“舆情人才实践与研究基地”启动仪式,双方将在教学研究、智库建设、培训实习、舆情分析以及对外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人民网副总裁罗华、人民网舆情检测室总经理董盟君、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宫秉祥、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16.2015年5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全区盟市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开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纯杰、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傅永春出席。

17.2015年5月14日,传媒学院聘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张涛甫教授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兼职教授。

18.2015年6月,部校共建内蒙古新闻传播学院教学楼、马克思主义大讲堂设计方案制作完成。

19.2015年6月29日,由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全区蒙文报网联盟共同主办的“全区蒙文报网联盟媒体融合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开幕。

20.2015年7月20日-7月28日,由内蒙古师范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研究中心、英国西敏寺大学媒介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传播学院共同主办第七届“新媒体、全球传播与地方性知识”国际联合暑期班与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开幕,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傅永春出席。

20.2015年7月27日,传媒学院聘请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教授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兼职教授。

21.2015年,8-10月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宣传部舆情处共同制作《蒙文牌匾翻译中存在问题调研报告》。

22.2015年9月,学院选拔自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和方向的39名同学作为第二批交换生外出学习。

23.2015年9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共建传媒学院工作推进会在赛罕校区召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台长张兴茂、我校党委书记傅永春、校长云国宏、副校长照日格图、副校长刘九万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处、舆情处,全区新闻宣传系统单位以及内蒙古师范大学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24.2015年11月8日—12月12日,第一期“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开讲,邀请康辉、白岩松、敬一丹、郎永淳四位著名主持人来到学校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25.2015年12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乌兰等赴南京调研江苏省委宣传部与南京大学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事宜。实地考察了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的专业设置与基础条件建设、人才引进力度与运行模式创新、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及新媒体运用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昀祥、自治区代建局局长孙雪峰,我校党委书记傅永春、校长助理傅荣、党委委员布仁吉日嘎拉、传媒学院院长陶格图等随同调研。

26.2016年3月18日,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队伍组建完成,由原传媒学院、文学院、蒙古学学院相关教师组成,共35人。

27.2016年3月23日,学校党委书记傅永春教授参加新闻传播学院民主生活会,傅书记听取了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年落实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基层党建基本情况的汇报,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就“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28.2016年4月-6月,第二期“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开讲,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李震、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童兵、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王宇、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王君超、中国传媒大学段鹏、内蒙古党校薛如刚等专家开展学术讲座。

29.2016年5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与新闻单位深度合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傅永春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教授以及全区12盟市30家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内蒙古师范大学与盟市新闻单位代表签署了部校共建实践基地协议。

30.2016年7月15日-16日,内蒙古首届新闻传播院系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暨内蒙古新闻传播学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云峰研究员出席,会上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陶格图教授被选为联盟会长。

31.2016年8月28日,新闻传播学院完成学生专业调整,第一届学生大会顺利召开。

 

上一条: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钱江来马新观大讲堂开讲 下一条:部校共建——我院邀请国内学者助力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