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复旦大学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研究生国情调研

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召开

[日期:2022-09-02]

91日上午,复旦大学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研究生国情调研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新闻传播学院信息楼报告厅召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乌恩奇、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陶格图、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刘海贵教授、邓建国教授、李双龙教授以及新华社高级记者云杉出席活动。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发表致辞,欢迎复旦大学的师生们来到内蒙古进行国情调研活动,并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内蒙古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肩负着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责任,深刻认识国情社情,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的新闻观,用心用力写出好文章,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进行揭牌和授旗仪式,复旦大学与内蒙古师范大学未来将密切围绕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开展合作和交流活动。在邓建国教授简单介绍本次国情调研活动的基本情况后,刘海贵教授与云杉女士现场分享国际新闻传播相关知识,畅谈从业经验。



云杉女士回忆起自己报道南斯拉夫大使馆遭受轰炸事件时的情况,看到同胞们遭受袭击却无能为力,这才深感国际传播的重要性,没有话语权就会在国际舞台上丧失掉很多可以争取权益的机会。她勉励学生们要做具备坚韧、勇气和恒心的新闻记者,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洞察事实背后的真相,在国际传播的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



(国情实践班学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启动仪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几位老师与学生以及各界媒体代表开展了一场温暖且有力量的面对面分享交流会。


2022.9.1

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上一条:喜讯——我院四名教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下一条:“薪“光璀璨,只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