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内蒙古师范大学 70 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中蒙俄国际传播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召开

[日期:2022-08-06]

84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内蒙古师范大学70 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中蒙俄国际传播与学科建设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赛罕校区信息楼201会议室召开。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中国传媒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高校专家共同线上出席会议,学校科技处副处长金良河套学院汉语言文学系系主任李敏霞与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线下参加会议,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在线观看会议直播。


126D4

研讨会由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陶格图主持开幕式,宫箭致开幕词,宫箭向参会的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校70年的光荣历史,并就国际传播领域中我校相关专业发挥的支撑性作用做了介绍,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我校新闻传播学科与戏剧与影视学科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共同以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1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讲话精神。

研讨会发言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的专家主旨发言中,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段鹏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功军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孟建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巴殿君东北师范大学东北亚影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敖柏分别围绕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中国传媒大学学科发展中的意义与价值”“中国对俄罗斯国际传播的基本认识”“建构中国电影学派的文化学思考”“俄乌冲突背景下的蒙古国对外政策动向”“百年未有大变局下中俄影视跨国传播与合作之 研究现状 、问题 、路径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第二阶段中各位专家学者就学科建设问题与新闻传播学院领导教师展开交流,提出做牢做实专业建设,扎根北疆,树立国际传播意识大局,促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民心相通等建议。





24841


本次论坛实现云端与线下相聚,为广大学界、业界同仁提供了中蒙俄跨文化传播研究的交流平台,为中蒙俄跨文化传播理论与实践提供了新观点和新方法,同时也打开了与会专家学者关于国际传播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新视野。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70周年——新闻传播学院专业建设20周年庆典活动 下一条:炎炎夏日清凉到 | 新闻传播学院领导和老师慰问新传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