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与国际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总支、体育学院党总支联合党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2021-04-27]

国际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总支、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体育学院党总支联合党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2021425日,国际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总支、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体育学院党总支在赛罕校区音乐厅联合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忞、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忠、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石连柱、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天、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巴图、国际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斐,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朱丽波,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俊义、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敖永胜,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立华教授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培训班594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国际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斐主持。

褚亚申部长指出:2021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大局”在此交织,“两个百年”在此交汇,“两个五年”在此交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主动作为,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接受党的考验;要珍惜机会,严格要求,确保认真完成学习培训的各项任务。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李自蹊宣读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学安排》,国际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刘岩宣读《学员学习管理办法》,入党积极分子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班学生杨兰贻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最后开班仪式以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侯久江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结束。

 

 

王立华在党课第一讲中谈到,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第二堂党课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忞讲授,徐忞同志通过介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三次历史飞跃,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要用发展变化的眼光、与时俱进的态度、创新创造的思维对待中国化了的马克思主义,同时要注重学习、把握、运用最新经验总结和理论创新成果,在新的实践中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用新的实践经验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做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新青年。

本期培训的最后一堂党课由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侯久江为全体学员讲授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他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要用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行课堂教学、实践培训和自学互学三个模块相结合,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对党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今后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上一条:五四青年节我们在行动—我院学子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中央主题云团课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学生党史教育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