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9-09-14]

      2019年9月14日上午10点,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赛罕校区音乐厅举行。典礼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芸教授主持,2019级162名本科生、34名研究生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典礼。

     出席本次典礼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天教授、院长陶格图教授、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马晓华教授、及我院教职工出席本次大会。

                                    典礼开始,全体师生及家长起立奏唱国歌。

      接着,研究生在校生代表2017级影视学硕士研究生吴帅芸同学上台发言,表达了对于学院老师们的感谢,并对学弟学妹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大家以新传启程,度过四年的美好时光,同时祝愿新闻传播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随后,研究生新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第一届萧乾班学子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乌云格日乐发言。她对新闻传播学院的各位老师同学们表示了感谢,然后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以及对以后学习生活的计划与目标。

     接下来,本科生在校生代表2016级新闻学汉班杨承昊发言。他简单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的概况和成就,结合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切身体验勉励同学们:来到新闻传播学院是正确的选择,在这里每个人都将遇到更好的自己。

      本科生新生代表2019级新闻学蒙班朝格巴达拉胡同学用蒙汉双语进行了发言。不仅表达了来到新传大家庭的喜悦之情,更表示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严格自律、刻苦创新,不负老师和家长的厚望。他说:“三年后,当我们离开这片热土,回眸这段难忘的岁月,我们会扪心无愧地说:我来了,我无悔。”

      新生家长代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杨瀚淇母亲幺红杰发言,她提到了三个“关键词”——“感恩、进步、责任”,这是家长们给予新生殷切的期望,也是对孩子们未来学业生涯的厚重嘱托。

      紧接着,教师代表影视艺术系主任额尔德尼其其格老师发言。从专业的角度,老师希望每个新传人担起媒体的责任,贴近生活、保持真我,学好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陶格图教授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在座的新生们努力刻苦,不负韶华,在新闻传播学院开启人生的新篇章,陶院长也希望2019级新生们在军训中能刻苦训练、坚持不懈。

      张书记随后做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能培养坚韧的意志和品质,也是步入大学生活的过渡期,张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调整自己,用崭新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军训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坚持不懈。

      本次开学典礼在庄严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