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典礼

[日期:2019-06-27]

      2019年6月25日中午12点30分,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在音乐厅举行。毕业典礼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芸教授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天教授、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陶格图教授及学院老师出席了此次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新闻传播学院教务办主任德喜老师对2019届毕业生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新闻传播学院2019届参加毕业审核共260人,其中研究生29人,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20人,戏剧与影视学9人;本科生231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83人,新闻学专业汉语授课班104人,蒙语授课班30人,续读生14人。

      研究生29人已全部审核通过,本科第一批毕业审核通过165人,第二批毕业审核通过28人,第三批毕业审核中38人。新闻传播学院自部校共建以来,实施了萧乾实验班、名师工作坊等分众化、小众化、精英化,课堂+实践+导师制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第一期萧乾实验班中选拔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与新闻学专业各班共9人,其中6人升学,1人考上选调生,2人已就业。名师工作坊如,“haraa”影视工作室、新“WULAA”蒙古语新媒体工作室、薪传通讯社等培养优秀学子2015级30余人。

     2019届毕业生中11人被招录为自治区选调生,2人被国家基层项目西部计划招录,有23位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占应届毕业生人数10%。2019届毕业生中有6人获得国家奖学金,21人获得自治区级以上文体奖项,20多位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共计60余篇。

      张树天书记宣读表彰,随后进行了优秀毕业生颁奖仪式,主席台的教师代表们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本科生代表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王栋安同学进行发言,他总结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四年,并表达了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期待。他热情洋溢的发言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随后,研究生代表2017级新闻与传播专业毕业生塔娜同学发言,她的话语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热爱和对两年研究生生活的留恋,她决心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不辜负家长和学校老师对自己的用心栽培。

 

      教师代表乌琼芳教授发言。除了对2019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外,乌琼芳教授还讲述了我院三位往届毕业生的故事,一届届毕业生们回报给母校、恩师的温暖和力量正是支持一个个老师不断付出的动力。

       2015级新闻ISEC班施卉同学的家长对新闻传播学院的领导与教师们表达了感谢和敬意,同时对同学们的成长、进步表示欣慰,并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回馈社会、报答祖国。

       接着,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陶格图教授致辞。他表达了对老师、家长和毕业生的感谢,为毕业生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保持健康的体魄、拥有追求卓越的品质、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并祝愿毕业生们坚守青春梦想,追求卓越人生,以梦为马,扬鞭启程。

       毕业典礼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奏校歌,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光阴似箭,四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的开始。祝愿我院每一位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