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本科生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6-09-25]

  9月2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本科生考研交流会在盛乐校区行知楼207举行。四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讲授自己的考研经验。此次活动由研究生主席阿希塔主持。

  第一位上台的是原内师大本科12级编导一班王利宝学长,他重点讲述了考研复习和考研报考这俩个重点。在考研复习中他提到了英语和政治的考研技巧,复习英语要先搞清楚题型,从网上挖掘资料,复习政治关键在于多做真题,关注时事,在复习过程中要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实力,注重时间上的分配。接着他就考研报考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硕与专硕的不同,认为考研报考是技术活,要结合自身来。

  第二位上台的是今年报考到我校16级戏剧影视学研一的闫萍学姐,大二开始考研,在第四次的时候终于考上,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四年的考研经历,建议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不要盲目,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理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跟随内心,要不断学习,循序渐进。

  第三位上台的是跨专业考研代表王宁学姐。她认为在考研过程中利用好资源很重要,比如微博或百度贴吧,豆瓣等等,可以从中下载考研精选笔记或咨询问题。其次她建议同学们考研时不要要求太高,压力太大,要认清自己,不要好高骛远。

  第四位上台的是王晓东学长,他给出的建议是在复习政治的时候要多做题,把手中资料要反复重做,在复习英语的时候要背几篇范文,脑子里要有素材。

  以上就是四位学长学姐向同学们分享的宝贵的考研经验,总的来说在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脚踏实地,认清自己。最后,此次交流会在阿希塔主席的发言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正式成立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多项活动与2016级新生欢度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