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典礼

[日期:2016-09-09]

 

  9月8日下午3点,新闻传播学院在田楼14共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天,新闻系主任江鸿老师,广播电视系主任额尔德尼其其格老师、实践教学部主任曹国东老师、办公室主任高永泉老师、学工办主任宋磊老师、研究生秘书及科研秘书温都日呼宝力高老师、教学秘书郝玉老师、教务办特日棍白音老师、以及广播电视编导系的苏也菲老师、窦兴老师、德格吉勒老师、钱书芳老师、乌仁图亚老师、李永凤老师、岳筱宁老师、修婷老师、索昱老师、姜淑萍老师、郭玉琴老师、赵智清老师。新闻专业的乌琼芳教授、王俊义老师、王金珊老师、吉仁花老师、萨日朗老师、姜淑萍老师、郭玉琴老师、播音与主持专业孙会婷老师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副院长张芸老师主持了本次典礼。

  在典礼上, 2015级新闻蒙班的萨库拉同学代表本科生老生发言。其中她提到新生作为新鲜力量,就像新鲜血液一般注入到我们中间,并未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制定计划,珍惜时间,明确目标。二.学会学习,从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的思想观念,学会独立安排时间。三.学会尝试,锻炼自己,多参与课外活动。接下来16级广播电视编导班的张伊婷同学代表新生进行发言,她表达了成为了一名大学生的激动心情和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并决心在秉承勤奋好学的同时,也要多一点的锻炼,不虚度大学时光。在研究生代表发言环节,15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丽丽同学表示作为一名老生,很开心有新同学的加入,也希望新同学在大学生活中能收获颇多。

  随后,乌琼芳教授作为代表进行发言,乌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和同学们分享了责任与理性两个关键词。她希望新生们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并指出理性是新闻传播学院所有专业学生都应该具备的品质,拥有理性这一品质我们就会明白虽然我们没有考入985,但我们也不是250,我们没有考入211,但我们都有挺直的腰,既不必妄自菲薄,也不需望自尊大,最后乌老师希望学生在未来四年充分激发潜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挥洒绚烂的青春。

  大会在党总支张树天教授发言时达到高潮。张书记对我院院训“修德、求真、勤学、弘道”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张书记寄语新生们:怀揣一个梦想,永远不放、持一份好心情,天天阳光;保一副好身体,一生健康;练一手好本领,打造人生;养一个好习惯,受益终身。

  在庄严肃穆的校歌声中,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到此圆满结束。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新生集中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教师吉雅图老师参与策划并参加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那达慕之“美术展”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