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业务提高培训班专题报道(三)

[日期:2016-12-13]

      2016年12月13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业务提高培训班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授课教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李良荣教授为大家做了《新媒体时代的新闻报道转型》的讲座。李良荣教授围绕传统媒体发展的困惑这一主题,分析了新闻媒体的三重属性与发展主要矛盾,阐述党报党刊未来的发展思路,以及媒体转型困境,大数据陷阱等新闻理论与实务,并就融合报道与新闻叠加进行了辨析。

李良荣 复旦大学著名新闻学教授。现任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新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并兼任浙江大学、暨南大学、等十余所大学的兼职教授。李良荣教授致力于新闻学、宣传学、传播学的研究,尤以新闻理论见长。

    2016年12月13日下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朱春阳教授带来了《媒体融合发展:目标、趋势与路径》的讲座,朱教授围绕媒介融合历程、媒介融合意义、传统主流媒体与新型主流媒体区别、媒介融合方式等方面的理论与实务研究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朱春阳 媒介管理学博士。现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媒介管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主持省部级项目、媒体或政府横向合作项目10余项,发表媒介管理类论文80余篇,担任多家国内传媒集团与海外驻华传媒机构兼职研究员、咨询顾问、培训师。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业务提高培训班专题报道(四)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业务提高培训班专题报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