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院长陶格图教授被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传播大数据联盟”聘为研究员

[日期:2016-12-11]

2016年12月10,在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的“传播大数据联盟”聘任仪式上,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陶格图教授被聘为研究员。

        传播大数据联盟由广州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倡议发起,成员单位包括复旦大学传媒与舆情调查中心、今日头条、南方都市报等20多家高校、媒体、研究机构和智库。该联盟是中国首个传播大数据的联盟,专门网站即将上线。传播大数据实验室已投入上千万元人民币,设备和技术达到中国一流,监测数据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90多种语言,每天抓取数据量超过100G。大数据为舆情分析提供丰富的素材。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将借助该平台,合作分享,探索舆情研究前沿技术与方法,特别是在国际舆情、华侨华人舆情、粤港澳舆情等领域。

上一条:我院院长陶格图教授被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传播大数据联盟”聘为研究员 下一条:我院三位教师在学校教学工作会议上受到学校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