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2017学年“媒体人进课堂”活动拉开序幕

[日期:2017-03-07]

      2017年3月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2017学年度“媒体人进课堂”活动拉开序幕,首场活动邀请内蒙古电视台编辑翁雪芹老师做客新闻传播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楼210教室为学院2016级同学们做了题为“电视新闻的坚守与创新”的报告。

      在报告会中,翁雪芹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做好新闻的六个能力。翁老师认为,身为新闻工作者,首先要有新闻独家发现能力,在拍摄过程中,要做到早开机、玩开机、中间不关机。其次,要有长期观察、独家深入采访能力,并提到独特并不意味着偏激,应该是准和深。此外,身为新闻制作人还要有独家整合能力、独家讲述、讲故事能力、独家呈现-电视语言表现力,要使制作的新闻有亮点、有细节、有吸引力。最后,老师强调新闻工作者还要有独家分析、评论的能力,对此要做到观点鲜明独特,风格个性,有破有立。翁雪芹老师还为同学们播放了视频案例,为大家深入解说身为记者应有强烈的使命感以及现场提问、应变的能力,并就自身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在演报告会的最后,翁雪芹老师提出了四点“能否”:能否“螺丝壳里做道场”把故事讲的够细致;能否“风物长宜放眼量”把故事讲的够大气;能否“青山磊落险峰行”把故事讲的够走心;能否“飞入寻常百姓家”把故事讲的够贴切。并号召同学们以此鞭策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同学在第三届“活力内蒙古大学生网络影像文化艺术节”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第一届二级教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