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内蒙古电视台纪录影视发展中心主任照那斯图做客新闻传播学院

[日期:2017-03-30]

     2017年3月29日,新闻传播学院“媒体人进课堂”活动邀请内蒙古电视台纪录影视发展中心主任照那斯图做客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带来“在尊重的基础上真实纪录”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照那斯图老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内蒙古纪录片的发展历程。接着,老师提出“纪录片创作的冲动和愿望来源于预测和预判相结合、纪录片是发现的艺术”的概念。老师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向同学们阐释拍摄时要注意对人物的尊重的重要性。讲座分析了内蒙古纪录片的独特审美,老师在讲座中和同学们针对纪录片的发展进行互动探讨,学生提问“当今许多真人秀与纪录片有何异同?”老师给予了中肯的回答:“当今真人秀是纪录片和综艺的结合,可以说是一种适应节目的生存形态,都是一种探索——是一种迎合社会的拉动收视率和效益的探索;纪录片不应该过分单一,应该多元发展,使纪录片的类型更多样化。 

 

      讲座最后,照那斯图老师放映了他的新作《草原新丝路》,尽管这部纪录片还未公映,但老师毫无保留的让同学们先睹为快,以加深同学们的理解。老师强调,纪录片要在尊重的基础上真实记录,要有对文化和生活的深入理解,做好前期调研才能拍出好作品,思路才会更宽,才会有更多层次的思路导向。

 

 

 

上一条:呼市日报首席记者张西平做客新闻传播学院 下一条: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大型活动中心导演刘钦走进新闻传播学院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