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部校共建“萧乾实验班”同学赴内蒙古日报社参观学习

[日期:2018-04-20]

      2018年4月19日16时,新闻传播学院部校共建“萧乾实验班”同学在新闻系主任江鸿携前往内蒙古日报社参观学习。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中心主任郝斌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 ,在闲谈的过程中为我们介绍了内蒙古日报社的历史与未来发展愿想并不止一次地提到当下媒体融合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郝主任说,当下我们极缺人才,尤其是双语人才,希望在未来媒体和学校的融合可以给报社多增添些新的血液。另外,由于传媒竞争加剧,报纸需要在深度和观点上做文章才能赢得受众,而选题则是体现报纸言语特定的关键,我们不仅要立足本地,更要站在国家的高度上来理解剖析问题。

      最令同学们兴奋的就是见到了传说中的“中央厨房”,多个数字化分屏为我们展示了全流程打通,完整的媒体融合体系。“中央厨房”内所有技术产品的所有功能都能实现移动化,办公者既能够在“中央厨房”大厅内办公,亦可在有网络的地方远程办公。整个机制使得信息可在第一时间进行融合采集加工,生产和传播。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开展“翻转课堂”教学活动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媒体人进校园”活动邀请内蒙古手机报运营中心副总主任任佳来我院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