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日期:2022-04-14]

根据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年本专科生转专业的通知》(内师教发【202215号)文件精神,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专门会议制订了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成立了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

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本专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陶格图

成员:张芸 郭玉琴 额尔德尼其其格 郭喜春 张瑞 乌琼芳

一、转专业工作按照《内蒙古师范大学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校发【2017105号)执行。

二、符合《内蒙古师范大学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新闻传播学院20202021级本科生可申请转入其他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应对所申请转入的专业具有浓厚的兴趣、志向和基础,转专业后更能发挥所长。

三、申请转入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语言文字功底扎实,具有较强的口语及书面语言表达能力;

2.对新闻学专业有浓厚的兴趣,具备一定的新闻学专业素养;

3.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完成在原专业的学习任务,所有课程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无挂科、无违规违纪及受处分记录;

4.转专业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转专业资格,并按学校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四、申请转出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按教务处文件要求进行各环节工作。

五、418日至420日,申请转入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按照教务处的有关规定填写并提交转专业申请,向新闻传播学院提交成绩单及其他符合转专业条件的证明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六、新闻传播学院审核申请转专业学生材料,通知符合条件者参加考核,未在通知的时间参加考核者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另行安排考核。

七、新闻传播学院转专业考核方式视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情况决定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考核内容为综合素质测试和专业知识测试。

八、转专业考核过程高考成绩、原专业学习成绩、外语成绩作为参考要素。

九、转入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在当年9月份转入下一年级就读。

十、本细则解释权在新闻传播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转专业工作咨询:新闻传播学院教务办公室

联系人: 乔燕老师

联系电话:13722045463

新闻传播学院

2022412

附:新闻传播学院拟接收转专业计划名额

专业

新闻学

拟接收名额

5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