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传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20-03-31]


为做好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作,按教务处相关文件要求成立新闻传播学院 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毕业生相关工作实施方案。

一、领导小组

组长:张芸

副组长:德喜、张智夫、王轶群

成员:郭玉琴、额尔德尼其其格、乔燕、王俊义、索昱、温都日胡宝力高

二、毕业生相关工作实施方案

1. 毕业生信息、成绩审核及阶段性审核工作

负责人德喜,成员:乔燕

工作内容毕业生信息核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所学专业、更改姓名情况等,组织毕业生在415日前完成线上签字确认。上报预计毕业生名单统计并公示,核实不能如期毕业学生名单、续读毕业生名单,提前毕业生名单。毕业生成绩审核以及阶段性审核结果及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2. 本科生重修课工作

负责人郭玉琴、额尔德尼其其格,成员:乔燕

工作内容核查本科毕业生重修课程数量、重修人数及原因,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解决方案。重修生需重修的课程在本学期不开课,由于学院原因造成的,已为重修生增开课程;由学生自身原因造成的,已为重修生选择线上课程,然后需重修课和线上课程进行课程置换;统计通识选修课选5学分仍未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信息,经学院教学委员会审议后在46日前报校教务处。重修生公共课选课名单已按时上报公共课开课学院。通知学生按时选课、可替换课程信息,毕业生重修课程成绩录入管理。

3. 面向毕业生召开一次毕业手续办理及相关事项专项会议

负责人德喜,成员:乔燕

工作内容帮助毕业生熟悉毕业流程,了解毕业前各项工作的工作内容、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并督促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前完成各项工作。

参加人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全体毕业生

完成时间待定

4. 专业课、实习实践成绩录入,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审核工作

负责人郭玉琴、额尔德尼其其格,成员:乔燕

工作内容41日开放毕业论文查重系统,毕业论文及答辩相关事宜在520日前完成。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实习实践、专业课成绩,以及重修生重修课程须在522日前录入教务系统。

5. 体育课成绩和体育合格测试工作

负责人张智夫,成员:各班体育委员

工作内容按体育学院时间安排,及时组织毕业生进行体测,通知未能及时参加体测的同学进行补测。

完成时间46日,对体育课存在特殊情况毕业生,向体育学院出具相关情况说明;417日,体育学院完成特殊情况毕业生成绩核对;420日体育学院接受零散毕业生特殊情况处理,体质测试成绩与体育课成绩核对

6. 教材费结算、借阅图书归还工作

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成员:各班班长、学委

工作内容与教务处教材科、财务处收入管理科对接,核对教材以及费用及时结算;与图书馆对接,及时归还所借书籍。

完成时间: 420日前

7. 军事课程及违纪学生解除处分工作

负责人王轶群,成员:毕业班班主任

工作内容统计毕业生违纪处分名单,及时审核违纪学生解除处分申请,上报校学生处符合解除处分学生名单及申请材料。将不符合解除处分学生名单报给学院教务办备案。

完成时间按校学生处规定时间

8. 续读生工作

负责人乔燕

工作内容通知往届续读生相关事宜,审核毕业材料,成绩管理。出具续读生续费凭证。

完成时间620 日前

9. 办理离校手续工作

负责人乔燕,成员:毕业生

工作内容通知离校系统开关时间,督促学生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完成时间:511-522

10. 毕业证书打印工作

负责人:德喜、乔燕,成员:各毕业班班长、学委

工作内容:根据2020届毕业生名单打印证书,准备相关设备。

完成时间:522-530

11. 毕业证书盖章

负责人:德喜、乔燕,成员:各毕业班班长、学委

工作内容:618日将2020届预计毕业生名单报给公章具印组,按公章具印组时间安排用印。620日完成毕业证书及毕业生登记表的盖章工作。

12. 毕业证书发放工作

负责人:王轶群,成员:兰梦瑶

工作内容:按学校要求及时发放毕业证书。

完成时间:620

13. 毕业审核工作存在问题与解决办法

负责人:张芸,成员:郭玉琴、额尔德尼其其格、德喜、乔燕

工作内容:及时了解存在问题,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解决方法,报学院教学委员会审批。

完成时间: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


三、工作要求

1.各部门在办理毕业生相关工作时要强化“一站式”服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程监督审核各项工作。

2.各部门在此期间应公布咨询答疑电话,做到有问必答,不得推诿,并做好信息及时反馈与情况通报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

2020324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答辩分组名单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