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科研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喜讯!我院张芸教授荣获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十二届“学会奖”

[日期:2019-11-08]


2019111-3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期间,中国高校影视学会2018-2019年度学术成果奖盛大揭晓并举行了颁奖典礼。我院张芸教授的著作《内蒙古电影六十年艺术创作史》获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十二届“学会奖”专著类二等奖。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简称“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是以高等院校从事广播、电影、电视、新媒体等教学与研究的专业工作者为主体,兼及与大众传播相关的专业工作者组成的专业学术团体。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学会奖”的创办宗旨在于表彰广大学会会员在高校影视教育领域所取得的优秀科研成果。

图:颁奖现场照片

张芸教授的著作《内蒙古电影六十年艺术创作史》对六十年来内蒙古电影的发展历程进行多向度、多层次、多方位的梳理,对内蒙古电影艺术创作进行全景式、立体化述评与研究,深入探讨在此过程中形成的优秀传统、积累的成功经验和良性模式,总结内蒙古电影艺术创作与其所处的民族区域、时代生活和社会历史条件的紧密联系及电影创作生产的基本规律,彰显内蒙古电影六十年来取得的文化成就,从民族电影的文化生态、传播途径、功能诉求、全球视野等方面解析内蒙古电影生存与发展的走向,描绘未来发展景观,为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成立六十周年献上了一份文化厚礼,在内蒙古文化艺术史上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


 

上一条:喜讯!我院获批3项自治区民委课题 下一条:科研成果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