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科培养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闻新传媒”校园融媒体实训平台简介

[日期:2016-09-01]
    “闻新传媒”原名“阳光传媒”始于2003年,当初建有报纸和网站,2015年3月在原有媒体基础上新闻系扩充建设“闻新传媒”全媒体实训平台,现有媒体包括《准记者》报、《嘤鸣》杂志、阳光传媒网、师盛校园助手、映帧影像、官方微博、听觉FM 7个校园媒体和1个创意策划部。

    《准记者》报原名《文学院报》,2003年创刊,2010年停刊。2015年6月复刊,已刊发六期正刊,一期增刊。往后也会按照每月一期的刊发时间进行正常刊发,报纸版面也会根据当月新闻内容而逐渐增加。

    杂志名“嘤鸣”取自《诗经》“嘤其鸣矣,求其友声”,初创其刊,寻求共鸣。主打文化、教育、社会事件的深度报道、学生兴趣爱好、学术论文发表三大板块。注重内容的深度挖掘,培养学生深度信息解读能力。

    映帧影像是平时主要负责给报纸、杂志提供摄影材料、为网站开设的影像版块提供自采、自导、自拍、自剪的影像资源。

    阳光传媒网集合了记录、聚焦、你我、关注、点滴、服务、精彩推荐等七个互动版块,将提供给广大校园师生一个最全面的、专属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新闻互动类平台。

    微信公众账号“师盛校园助手” 定位“新闻+服务”,在原创内容和查成绩、查快递、图书查询、校园地图等功能基础上,开发微社区、在线教育服务、在线网络课程等服务功能。

    官方微博每天对新浪微博、人民微博等社交平台的“热搜榜”进行追踪,并对热搜事件进行剖析以“长微博”形式发布,使学生更好地把握社会事件的发酵和传播,把握网络传播规律。

    “听觉FM”网络广播定位“趣说新闻”、“趣说校园”,目标时间段午间12:00-13:00、下午18:30-17:30和晚上22:00以后。在校大学生碎片化休息时间,离开电脑、离开手机,以轻松诙谐幽默的方式传播热点社会事件,使在校大学生轻松获取新闻、轻松了解校园生活、轻松了解社会文化。

    闻新传媒的每一个人,有梦想、有情怀、有这一生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儿的执念,我们立志成为有梦想有情怀的一代青年标杆。

    敬请期待我们的未来。

上一条:2012年-2015年新闻传播学院实践基地统计表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