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科培养新闻系 → 正文  
新闻系

新闻系简介

[日期:2022-05-24]

 

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的前身为文学院与蒙古学学院的新闻系,2016年并入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下设新闻学专业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两个专业。专任教师18名,教授3名,副教授8名,讲师7名,拥有博士学位(含在读)教师11人,硕士学位教师7人。

新闻学专业

新闻学专业2002年获批成立。2009年被评为自治区级品牌专业。2010年新闻传播实验教学中心获批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成为自治区首家部校共建单位。2008年开始招收新闻传播理论方向研究生。2013年获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20年获批内蒙古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获批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主要招生、研究方向有新闻学研究、传播学研究、跨文化与国际传播研究等。

新闻学专业以培养具备系统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具备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时代创新精神,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与法规 ,能够在新闻、出版、宣传及公关、广告、各类网站和新型媒体等机构从事编辑、记者、运营、管理、策划、创意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于2017年开始招生,是内蒙古首家招收网络与新媒体的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基本的网络与新媒体思维方式、系统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基本的网络传播技术和应用开发能力,具有新媒体策划及创意能力,能够娴熟进行新媒体开发、运营、维护的应用型、技能型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