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我院教职工参加“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活动

[日期:2019-09-30]

  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9日,内蒙古师范大学于隆重举行“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活动,广大师生齐聚一堂、引吭高歌。

  伴随着《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悠扬的旋律响起,大合唱的帷幕正式拉开。演唱人员身着军装、民族服装及各式礼服登场,通过合唱、领唱等形式,唱出祖国70年的光辉历程、70年的峥嵘岁月。灯光与人影共舞、鼓点与歌声共鸣,雄壮的歌声结合舞蹈、交响乐、诗朗诵等多种形式,营造出恢弘的舞台氛围。

  本次合唱活动参与度极高,在岗2400名教职工中的1800余名老师都参与其中,充分反映了师大人精诚团结的凝聚力的和斗志昂扬的精气神儿。同时,活动采用老师唱歌、学生评分的新颖模式,既体现了公平性,又突出了趣味性。演唱曲目也是精挑细选,不仅包含了为赞扬祖国、歌颂祖国等经典歌曲,还融入蒙古马精神、守望相助、民族团结等元素,展现了学校广大师生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师大力量的坚定决心。

  我院教师合唱曲目《今天是你的生日》与《不忘初心》经过评选,最终获优秀组织奖。

  最后,全场观众高举手中的五星红旗,饱含深情地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向祖国告白,为祖国喝彩,整场晚会在一片壮观的红海中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积极参与庆祝建党95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