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内蒙古师范大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 关于深入学习《共产党章程》、《十九大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实施方案

[日期:2018-03-27]

      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通过了新的《共产党章程》和《十九大报告》,2018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修改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结合新闻传播学院实际,提出如下学习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要求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经过研究讨论,认为我们应该充分发挥优势,落实党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党委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着力解决我院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新闻传播学学院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全面提升整体层次提供坚强保证。

二、目标任务与基本原则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推动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到活动中来,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学院要本着从实际出发,查找问题,找出差距,寻找路径,改进方法,解决问题,提高层次。新党章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据标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加使命感、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方法步骤

      我院学习活动,从2018年3月开始,要着力抓好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一)学习原文

1.积极动员部署。通过会议,让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深刻领会学习的必要性。

2.组织专题学习。要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中国人民共和国宪法》、等。

3.完成 “四个一”活动,即党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党员、干部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邀请专家学者作一次辅导讲座,组织党员搞一次活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4.认真听取群众意见。针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有关问题,通过谈话、书面意见、电子邮箱、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学院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分类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限期整改。

结合实际、建章立制

       我院是部校共建的学院,新学院还面临很多新问题,要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建章立制,为学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1.制定长远发展方案。学院领导班子要征求广大群众意见,为学院提出长远发展目标和规划。

2.加强制度建设。针对学院实际情况,对已有制度进行梳理,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师生员工认可的,要长期坚持,抓好落实;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要抓紧修订完善。对于还是空白的,要抓紧制定落实。

四、加强组织、加强领导、全体动员

(一)加强领导,全体动员

      学习活动在我院党总支统一组织下进行。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担纲学习落实,结合分工,深入联系各班级和支部,开展调查研究,指导学习落实开展。

(二)强化促进,务求实效

      学院要遵循基本方法步骤,把学习做到位,同时针对实际情况,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务求收到实效。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

2018年3月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 学习《共产党章程》、《十九大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实施步骤 下一条: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名单公示

栏目导航